© 懒蛋蛋_Sick|Powered by LOFTER
甜点师傅

🌸维勇
🌸Giftia设定
🌸小短篇





距离恢复出厂设置依然还有:60天




漆黑的天空看上去摸不着边,这个时间人们已经安心地在家里坐在床上,一边吹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喝着牛奶了。

很多日本人喜欢比较小的房间,但如果两个人睡在一起的话大多人还是喜欢大的床铺。但人总是矛盾的,比如多年睡在一起的姐妹搬家有了各自的房间,她们反而会无所适从,毕竟不管怎么样,一起睡总有种安心的感觉。

维克托经常邀请勇利和他一起睡,不过勇利很少答应。用勇利的话来说就是,“请不要有依赖心理。”这句话简直让每天抱着枕头睡觉的维克托无比扎心,要是勇利肯和我睡我哪里还用的着枕头啊......





维克托心在里庆幸自己的房间还算干净。他喜欢点淡淡的香薰,然后让它们渐渐地在房间弥漫。

胜生勇利光着脚丫坐在飘窗上,他低头看着书本,眼神是如深海一样的平静。
“......”维克托有些无奈,但也只好去刷刷手机。这一对比,他觉得自己就像时下浮躁的年轻人,勇利则是一个不骄不躁的好孩子。

“很晚了,睡觉吧。”勇利关上书页。

维克托心一惊,他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迷糊地说:“嗯...嗯!”
窗帘被老老实实地关好,小夜灯散发着光。如此昏暗的房间有种说不清的暧昧气氛,胜生勇利走到床的右边,他没有顾忌地躺入被窝,根本没有注意到身边一瞬间僵住的维克托。

他太高兴了!维克托慌里慌张地盖好被子,然后,他似乎故意表现出一种礼貌而绅士的态度,“要不要我去拿一床被子给你...我说,或者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就这样一起盖着......”

空气中维克托甚至可以听到胜生勇利轻微而有规律的呼吸声。

他会怎么说呢?

胜生勇利笑了笑,“就这样吧。”


维克托再次僵住,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脸开始烫热烫热的。“呃...谢谢。”很明显,自己的心已方寸大乱。
“谢谢?”勇利显然没理解维克托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不过他自己也没发现最近笑的次数多了起来。

维克托终于按捺不住地握住了勇利的手,他直直地看着勇利说道:“是的,谢谢勇利,一直陪着我。”


他难以表达自己的情绪,年少的时候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和人相处的人。甚至有时,他觉得滑冰更加容易理解,即使在艰难的道路上进行人生的搏斗。

别人印象里的他是刀枪不入的,但他自己何尝不想冬天的时候餐桌对面有一个人可以和他一起品尝罗宋汤?





“呐,勇利,你知道吗...三年前我并不是因为、因为那件事而决定退役的,应该说我有些累了......也许这样说很过分,你的挡刀让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仅仅只是维克托,并不是什么冰上帝王,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一种希望。”不知道什么时候滑冰不能引起他心中的热望了,他就像一个长时间跑步的人,疲倦不已。

他尽量保持着平静的语气,而不知道一颗泪珠早已从他的脸颊上滑落下去。

但他失去了认识他的机会。



“别哭...我愿意的。”胜生勇利轻轻地开口,他甚至在维克托的肩背上小心地安抚了一下。

维克托有些难为情,他很久没哭了,也不知道自己哭的样子是不是吓着了勇利,突然想到尤里说过勇利简直像是照顾小孩一样,于是他赶忙用手背揩了揩眼睛,告诉说他没事,没事的。然后放开了勇利的手。

忽然,胜生勇利沉默地背过身去,维克托心一紧,勇利想睡了?良久,胜生勇利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你今天问我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人,他像一棵树,从我小时候就发芽了,然后一直,一直......”

“谁?”维克托几乎觉得心碎,命运啊,你为何如此残酷无情。

正当他的心像燃烧的火炉被泼了一锅冷水的时候,胜生勇利小声地说了一句话。


“是你。”




维克托像一个雕像一样愣住了,甚至忘记了眨眼。

什么?

是我?他的脑子是从未有过的杂乱,却又好像是从未有过的空荡。

眼泪似乎又开始在眼眶旋转,幸福的感觉如同电流一样呲啦呲啦地刺激着他的神经。
我觉得我恋爱了!恋爱了!

“真的吗!”


胜生勇利没有回答,只是微微起身伸手长方型的夜灯转过了过去,他想表达太晚了,睡吧。而维克托的表情瞬间随着光线的不完全变暗而微妙地改变了起来————暧昧。

对,勇利这个动作太暧昧了,仿佛在害羞地表达着:差不多要来了吧。

维克托内心仿佛现在长谷津海面上波涛汹涌的海浪,而自己的自控力就像轻飘飘的小船,稍不留神,就会被风浪击倒。他反省了下自己,觉得自己以前太畏手畏脚了,克里斯说的对!有时候强势一点比较好————



可能是今天在意大利餐厅点的红酒的错,维克托的理智开始崩裂,他抿着嘴唇,一咬牙,伸出一只手臂有力地揽住胜生勇利的腰。


外面的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大风呼呼地刮着,这注定是一个不能平静的夜晚。

“维克托?”胜生勇利转过身,他疑惑地看着维克托,但面前之人低着头,他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他们离的很近,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感到心一热,仿佛都在体会着这无法言语的亲密。


维克托紧紧地搂住勇利,他感觉自己就要失控了,实际上是的,一个禁欲了不知道多久的人总是无比地期待缠绵,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还和自己睡在一个被子里。

几乎没有任何考虑,他低头无比温柔地吻住了肖想了很久的嘴唇。

然后他又不舍地离开了那处有些冰凉的柔软。



“你吻了我。”胜生勇利迷茫地用手指触摸着自己的嘴唇,然后嘴张了张,似乎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事实上,维克托先生现在又惊又喜又慌又怕,但他不可能低声和勇利道歉,于是他心一横,他用手撑起身子,然后坚定地按住勇利的肩膀,“我还想做更多事情。”

好样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终于袒露出你真实的想法了。
他想和勇利接吻,他想把勇利身上贴身的睡衣脱下,然后舔吻着无数次在心里赞美过的勇利的脖颈,彼此的双手可以在对方身上流连忘返...然后在第二天的早上给彼此一个再完美不过的吻。

“......是我失职了,忘记了维克托你是有生理需求的。”胜生勇利叹了一口气,干脆地解开了一颗颗扣子。

“勇、勇利!?”维克托立马坐直了起来。




[是否需要重新审视你的举动?]胜生勇利问自己。

[不。]他这样回答。






胜生勇利只感到在维克托面前,一种温暖的感觉将他包裹,连同他那颗原本冰凉的心。奇怪吗?他也觉得很奇怪...他主动握住了维克托温热的手心。

“别哭...我愿意的。”这是他今晚第二次说这句话。





这是他距离自己恢复出厂设置还有60天做出的一个违背系统的行为,也是诞生以来的第一个。











维克托沉沉地陷入沉睡,在梦里,他再熟悉不过的音乐响起,那是...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他自然地觉得肯定是自己一个人闪耀在灯光下,但是,一个蓝色的身影随着音乐和他并肩在冰上滑过。


他皱了皱眉,仿佛依稀听到观众的呐喊,不仅在喊着他的名字,还在喊着...喊着...Katsuki Yuri?

那一刻,那天勇利在尤里的鼓动下在冰上跳跃的样子再清晰不过地出现在维克托的脑海里。




仿佛已经见过数千次。





TBC



※这里Sick,感谢点赞收藏评论😘😘😘
嗯...拉灯了一下。还有,没有电脑,排版痛苦,前文链接弄不了,要看前文的话大家翻翻我的主页😭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